没画笔的画家

真的爱你,就应该在困难时方知进退,从来都不想让你难堪。。

情意两难全9积攒的感动

       我也不知道还能写几篇~~

       爱一个人时,会把标准和要求放到最低,即使每一步都如履薄冰,每一次都举步维艰,但我还是愿意站在你的身边。明楼是这样,阿诚也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 阿诚回来让明楼像换了一个人,毕竟说到底,是他一半的灵魂回来了。

       只是,阿诚还没有完全想起所有的事情,例如:他现在有点不听明楼的话了,开始使小性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阿诚便非得跟着明楼去办公,明楼不让他去,他就开始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阿诚啊,你尝尝这个,这是锦云刚刚做好的馒头,以前你很喜欢吃的。‘’明楼向他示好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谢谢大哥,我吃好了。‘’阿诚连看也不看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楼总有方法治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吃好了是吧,正好,喝药吧,他便吩咐下人去端药,药端上来,实在是太苦,连气味都难闻的很,明楼都没了吃饭的兴致。

         阿诚看到明楼这样,要是以前,他早就乖乖喝了,但是趁着刚刚回来,明楼还算宽容,他得把他爱控制一切的习惯改掉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不喝。‘’阿诚便起身上了楼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楼倒是觉得很尴尬,锦云和孩子都在看着,以前的阿诚不是这个样子的,明楼开始自言自语。端着碗上了楼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阿诚,你把药喝了,喝了去上班。‘’虽然阿诚很高兴,但还是故意摆出生气的样子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进屋也不敲门吗?大哥,明台他们都敲的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屁话,你什么时候敲过我的门,好了,怎么失个忆连脾气都上来了,快点,喝了药我们出门。‘’阿诚这才随着明楼出了门,只是,阿诚连他的外套都不给他拿,那他还放在阿诚房间有什么用?不还得自己爬楼自己拿吗?

         阿诚刚一下车便让政府的人都看到了,怎么?明长官怎么还给秘书开了车?

         大家以前都知道他叫黎明朗,也知道他是明楼提拔上来的,但是,这样,也有点~~

          明楼通知,明诚先生是他的私人助理,怎么又成了明诚?大家没敢问,只知道是得好好巴结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‘’阿诚啊,你在这休息一下,我有个会。‘’明楼说着就往外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看到阿诚真的在休息,他感觉自己好像是把祖宗给找回来了,有空,是得让他好好学习开车,不然,每天都要他开车,他很累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阿诚还是蛮好奇那个日记本,他没看完就感动的稀里哗啦的,他还没有完全想起来,更好奇他不在的日子里,他是怎么过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他翻开日记本,从6.8日开始便没有了记录,再一页,就是冬天的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明台很大声的告诉我阿诚不在了,已经死了,我不知道。其实,我知道,可我连他的尸首都没能找到,我宁肯相信他没死,或许,我的阿诚没有上飞机,也或许他只是不方便联系我,他也许是在等我找他,阿诚在使小脾气,怪我不去找他,他不肯回来。半年来,我是这么相信的。我学着自己处理任何事情,或许阿诚会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我几乎每月都会去东北,去阿诚出事的地方,我问了多少人,找了多少资料,他们说都死了。在这乱世,我本不执着,可是阿诚,却成了我的执念。这让我回想起了阿诚借口调走离开我的时候,我还是过我自己的生活,我想着或许,几年之后,阿诚就回来了,我只要静静的等着,他会回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阿诚结婚了,我才知道,明台告诉我孩子都有了。我才知道。也许吧,这是我们本来就该有的宿命,我结婚那天,没想要通知阿诚,我不知道他怎么能坦然,但我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 阿诚没结婚,这无疑是在我心头插了一刀。可我想了想,随波逐流,也就只能这样了。我不能对不起锦绣,但她敏感,还是知道了。是她叫阿诚来上海的,才让我一辈子都看不到他,很残忍,可是我不能怪她,我伤害了很多人,对不起她。

        生死的大限始终是无法跨过的,我在乱世中活下来,在刀枪下活过来,可我还是没能守住阿诚,守住明家。

         阿诚看到这里,他有太多的话想说,有太多的事情要告诉明楼,就在明楼推开门的一刹那,阿诚抱住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好久不见,大哥。‘’带着笑的泪水,全数落在明楼的肩上。




故事该怎么发展,我都不知道了😊~~~~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