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画笔的画家

真的爱你,就应该在困难时方知进退,从来都不想让你难堪。。

如花~似梦

        记于12:00

   


        阿诚刚刚得知明台找到了父亲,他说,这是一件好事,天大的好事。

        明楼得知明台找到亲生父亲,他不知道是该喜还是该忧,或许因为明台要离开明家了,也或许因为明台要去执行死间计划,他可以改变很多事,却要送自己的兄弟上战场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我原谅不了自己,要是明台有什么闪失。‘’明楼有多怕失去明台,阿诚就有多么心痛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大哥,你不用担心,明台会没事的,找到家人,是该开心的事。‘’明楼的担忧太重,他忽略了阿诚的言语。

        明楼担心什么,阿诚最清楚,阿诚只希望所有事情都有一个好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大哥,重庆方面通讯线路受到严重损坏,需要我前去支援。‘’阿诚神色凝重的看着他,也许是明楼有心事,他没有注意到阿诚的眼神,如果他看到,也许,一切都不会发生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太懂对方,也正是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 明楼近来总是睡不好,他怕死间计划一旦开始执行,他连挽回的余地都没有,担心明台,担心大姐。他唯独没担心阿诚。

         重庆方面一直没有任何消息,这让明楼心慌,可是至少,明台还在他身边,还好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安静的局面始终骗不了明楼,日本第三战区接连失利,他才意识到,阿诚去重庆,也许不是因为线路,而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,一切都已经太晚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 藤田通知他去办公室,给了他一张照片,问他对眼镜蛇怎么看。尽管明楼做好了一切的思想准备,他做了最坏的打算,可是当他看到阿诚的照片,连拿起来的力气都没有,他想问问,阿诚怎么样了,想看看他,更想和他说说话。可一切到头来,都是奢望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楼从没想过要失去阿诚,从没想过要离开他,更从没想过他的路会变成这个样子。阿诚没了,心也就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处决阿诚的文件是明楼亲自下达的:明诚叛党叛国,就地枪决。

         处决阿诚的那天,明楼就在他身边看着,可他救不了他,看着、看着等鲜血染红了半边天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尽管他有一线生机,我却只能袖手旁观。。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 阿诚啊……如果我不走这条路,如果我能好好的保护你,如果我能………




         可我什么都不能,阿诚。
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