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画笔的画家

真的爱你,就应该在困难时方知进退,从来都不想让你难堪。。

情意两难全16明楼的不舍2

        黎毓秀是个念旧的人,从小就是,也正是因为念旧,她一直放不下妈妈的嘱托,当年她被托付给唐家,她也无从选择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,她找到了唐志楠,她不确定是不是,她还在等待着,她希望唐志楠回家,为了唐志鸿心安;她又不想让他回家,为了她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当她知道明楼和阿诚的故事,当她听到明楼叫了一夜的阿诚,她感动。可是,她想到了唐志鸿。

        所有人都以为她在坚守那个不会回来的约定,其实,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 明楼清楚明白的告诉了阿诚,阿诚好像还没有做好接受的准备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大哥,我还没想好,我不知道。‘’阿诚开始语无伦次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没事,没人逼你,如果你不认,我不会再提。如果你想回去,我也会放手。‘’明楼太过心急,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大哥,你在想什么呢,我怎么会离开你。‘’阿诚的话让他心安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好了,我们不说了,如果你想回家,我陪你,就在苏州老家。‘’明楼没有说关于黎毓秀的事,这么复杂,他怕阿诚接受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唐志鸿就给明家打了电话,是阿诚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喂,是明公馆吗?我是唐志鸿,请找一下明楼先生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大哥不在,我是明诚,唐先生跟我说吧。‘’阿诚紧张的要命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是吗?我们能出来见见吗?‘’

         阿诚同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阿诚明白明楼的紧张感,也知道他的患得患失。

         阿诚很快就到了约定的地址,只是唐志鸿到的比他还快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唐先生,您好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来,志楠,快坐。‘’阿诚显然很不习惯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唐先生,有些事情是回不了头的,我是明家人,我过得很好,您不要挂念,还是尽快回家吧。‘’阿诚很决绝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志楠,我是你大哥,你的亲大哥,父亲,还在家等你,母亲到死都没有闭上眼睛,还有,还有好多人都等着你回家。‘’这让阿诚怎么不感动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唐先生,好走不送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 ‘’明天我就会走,我在上海火车站等你,十点的火车。‘’唐志鸿还想着阿诚会来。

        明楼刚刚到家,看到岩岩自己在吃东西,他问下人阿诚去哪了,果然,明楼知道,肯定是唐志鸿来找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楼亲眼看到阿诚回来流了眼泪。他们一直都是那么了解彼此,对方在想什么,心里清楚的很。

         阿诚说是风迷了眼睛,明楼也不拆穿。

    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阿诚就起了床。他一夜没睡,他怕吵醒明楼,便等到了天亮。

         其实,明楼也没有睡。

         等明楼收拾好,已经是九点多。明楼招呼阿诚,让他陪他去个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 明楼说毕竟他是你的亲哥哥。

         到达火车站已经是快要发车的时间,唐志鸿依然等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阿诚,你来了,你还是来了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我来送送你。‘’唐志鸿捏紧了手里的两张火车票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来日方长,没关系,至少,你还愿意来见我。‘’唐志鸿心安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是我带他来的,怎么,唐先生不打算谢谢我。‘’明楼最讨厌这种你侬我侬的情节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是吗?我还有好多事要谢谢明长官呢!‘’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这是自然,我和阿诚已经很久没有回苏州老宅走走了,正好顺路,就是不知道唐先生买了几张票。‘’明楼自然知道没有他的,他也不奢求,自己早就买好了,家里也早就打点好了一切,他只为阿诚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大哥。‘’明诚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我们上车吧,还麻烦唐先生取一下车上的行李,我们先上车了,对了,阿诚的票先给我。‘’唐志鸿敬佩明楼的滴水不漏。

        唐志鸿只能感激。他通知了家人,自然黎毓秀也就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大哥,我们走了,岩岩怎么办?‘’阿诚开始操心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送明台家了,还有院子里的花也会每天浇水,奥对了,工作我也提前处理好了。明先生还有什么担心的吗?‘’明楼总是运筹帷幄,阿诚不必担心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暂时没有了。‘’唐志鸿上了火车。

        一路上,唐志鸿什么都插不上手,阿诚什么都习惯为明楼做,要不是阿诚现在很好,他都怀疑自己的弟弟是个仆人。

       唐志鸿更是想到了黎毓秀。

       他们从小一起长大,从小的陪伴让唐志鸿习惯了她在身边。他从来都不明白黎毓秀在等什么,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等什么。




明天阿诚就回家了,大哥又要开启霸道总裁模式了。。。。


大家有什么意见可以留言。。。


另外,我的小说也开始了,希望大家多多支持😊~~~~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