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画笔的画家

真的爱你,就应该在困难时方知进退,从来都不想让你难堪。。

情意两难全17回家

       明楼并没有告诉阿诚黎毓秀的事,在路上他心事重重,阿诚以为是因为回家的原因,便也没多想,只是他不会想到,当初含泪放手的黎毓秀,是和他有亲事的女人。更没想到的是,黎毓秀爱着的,是唐志鸿。

      在阿诚到达苏州之前,明楼早就吩咐了下人,把苏州老家打扫干净,阿诚虽然是唐家人,但他首先是明家人,是他明楼的人。

      刚刚下火车,唐家就有专车来接。

      ‘’大少爷、小少爷,请上车。‘’没人招呼明楼,他也无所谓,本来就没打算让人伺候。

      ‘’大哥,上车吧。‘’阿诚给他开车门,明楼一脸得意的样子。

      明楼和阿诚刚刚下车,就看到唐家人全体出动,在外面等他。

      ‘’这么大阵仗,阿诚啊,今天晚上有口福了。‘’阿诚很紧张,明楼微微握了他的手。

      唐嘉元显然聪明的很。

      ‘’欢迎明先生光临寒舍。‘’他向明楼伸手。

      ‘’谢谢,唐先生不必客气,既然是阿诚的父亲,对我来说,也是亲人,我们就不必拘束了。‘’说着派人拿下了上海的特产,阿诚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准备的。

     ‘’一点小礼物,不成敬意。‘’明楼从来不会给人机会,除了阿诚。

     等他们进了门,就开始吃饭。

     肯定又会是一场文字游戏。阿诚心想。

     菜品果然足够丰盛,大部分都是苏州菜,明楼吃的惯,阿诚肯定也吃的惯。

     ‘’也不知道明先生的口味,招待不周还望见谅。‘’唐嘉元太客气。

     ‘’志楠,你吃这个,是今天江妈特意做的。‘’唐志鸿就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 ‘’不用给我夹菜,我自己来就行。‘’阿诚有点拘束。

     ‘’阿诚,这我可就要批评你了,以前我是怎么说的,长辈夹菜,要谢过后,再拒绝。‘’明楼说话让人难堪。

     ‘’不碍事的,小孩子。‘’唐志鸿的叔叔打圆场。

     ‘’以前在家,就是太随便了,太惯着他,这不,什么都没学会,让大家见笑了。‘’阿诚就知道,明楼的嘴是收不住的。

     ‘’志楠啊,我都不知道你一直在明家长大,害的我和你娘思念了你这么多年,她却没有等到你。‘’说罢唐嘉元开始抹泪。

     ‘’我过得很好,明家也一直待我很好,大姐和大哥就待我像亲弟弟一样,我很好。‘’阿诚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他,父亲母亲这种字眼,他的记忆里从来都没有。

      ‘’好了,孩子回来就好,不说这些了,我们吃饭吧。菜都凉了。‘’唐嘉林开始劝。

      明楼处处表示阿诚是他明家人,大家都看在眼里,明楼的城府,不是一般的深。

      吃饭间,明楼的筷子不小心蹭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 ‘’大哥,我吃完了,你用我的吧。‘’说着阿诚就往明楼手里递,明楼接过。

     阿诚才意识到不好。

     ‘’没关系,让下人再去换一双就是。‘’唐嘉林也是觉得累,吃个饭,到处都是硝烟。

     ‘’没事,从小和阿诚这样惯了,以前在法国,我们也是一起吃,习惯了。‘’明楼又开始证明阿诚明家人的身份。

     饭终于吃好了,唐嘉元说要是没事就去歇着吧。

      阿诚是主卧,明楼是客房。

     ‘’不了,我这次来,也是为了给祖宗上柱香,还没回苏州老宅呢,房子也打扫好了,等明天再来拜访。‘’明楼拉着阿诚就往外走。

     唐嘉元也不拦着,唐志鸿更是不痛快,父亲在场,他也不好讲什么。

     只是刚一出门,阿诚和明楼就看到了黎毓秀。

 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