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画笔的画家

真的爱你,就应该在困难时方知进退,从来都不想让你难堪。。

情意两难全19回家啦😄

       多年来习惯的人,最终回到了多年来最习惯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 阿诚和明楼离开的时候,唐志鸿带着黎毓秀去送。

       大概唐志鸿是想谢谢明楼吧。

       ‘’我不会说谢谢你的。‘’

       ‘’不用谢,我就当听到了。不过我也有私心。‘’明楼从来不吃亏,尤其是唐志鸿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 ‘’毓秀,代我好好照顾大哥,也照顾好自己。‘’

     ‘’我应该谢谢明大哥的,要不是他,恐怕我也走不到今天。‘’阿诚笑了。

    ‘’不必感谢他,他心里不知道有多开心呢。算计了别人,还帮了自己。‘’黎毓秀苦笑。

    ‘’大哥。‘’

    ‘’唉。‘’他们同时答应。

    ‘’什么事?‘’明楼板着脸问。

    ‘’没有,你们聊。‘’他们太可怕了,阿诚不禁冒了一身冷汗。

    火车要发车了,明楼喊着阿诚。

     ‘’大哥,再见,好好照顾家里。照顾自己。‘’阿诚不舍。

     ‘’大哥还等你把岩岩抱回来看看呢,早点回来。‘’唐志鸿有太多的话想说。


    火车要很久,阿诚累了,就躺在明楼腿上睡着了。

    估计在梦里是饿了,口水流了明楼一腿。明楼看着他的样子想起了小时候。

    阿诚刚来明家,什么都怕。

    最怕明楼,也最依赖明楼。

    他永远记得明楼给了他的一块糖。

    晚上不敢睡觉,抱着枕头坐了半夜。那天阿诚来的突然,明楼给他收拾了一间房,不料里面有老鼠🐭,阿诚看到了,也不出声。

    还是明楼看到灯还没关,本来想要给他关灯,看到阿诚的这副样子。

     阿诚以为明楼是来叫他一起睡的,抱着枕头跟着明楼要走,明楼没意会过来,关上了房门。

     阿诚就在他房间门口坐着,抱着枕头睡了一夜。

     第二天明楼开门,他还打着呼。好像从来没有这么惬意的睡过。

     明楼有多么恨桂姨,谁都不了解。


     想着,想着,阿诚醒了。

     ‘’怎么?饿了?‘’

     ‘’没有啊。‘’

     ‘’也对,我们阿诚吃饱了,不然,怎么流了我一裤子口水。‘’口水很明显。

     ‘’说起来,我是蛮饿的。‘’阿诚不管在哪里睡觉,只要不是床,一定会流口水。

     明楼不介意。


     回到了家,明楼给明台打电话,要把岩岩接回来。

     明台才说,小家伙生病了。

     他们匆匆开车去了明台家。

     ‘’怎么回事?怎么会病了?‘’明楼后悔莫及。

     ‘’昨天吃了冰激凌,我没看到。‘’明台也很自责。

     ‘’没事,医生怎么说?‘’小家伙睡了。

    ‘’要打针,只是他不起床,我也没有办法。‘’明台做不了太残酷的事。

    ‘’怎么能不打针呢?‘’明楼把岩岩喊起来。

    小家伙很不愿意起的样子。

    ‘’不发烧了,就是医生说最好要打一针。‘’明台说。

    岩岩不像阿诚,打针没有那么乖,让明楼费了好大一股劲。

    ‘’我不要,爸爸,不要。‘’明楼差点摁不住他。

    ‘’大哥,你轻点。‘’阿诚心疼了。

    ‘’不打针能好吗?听话,打完针我们回家。‘’

    ‘’不要啊。‘’岩岩哭了好久,针才打完。



    明楼抱着小家伙,虽然吵了半天,但是现在睡着了。

    路上明楼怕他受风,把他裹在大衣里,手揣着他的小脚。

    路上小家伙醒了,他跟阿诚一样,记仇。

    努力的想要挣脱明楼的怀抱,明楼也不拦着,等他露出了小脚,着实太冷,就把小脚又缩在了明楼的手里。一副不情愿的模样。

    明楼觉得好笑。

    下了车,明楼把小家伙放下来,结果小家伙累了,说什么都不走路,得要明楼抱着。

    晚上,明楼让他洗澡,他就开始讲道理。

    ‘’爸爸,岩岩困了。‘’

    ‘’洗完澡就睡。‘’

    ‘’岩岩累了,不洗。‘’明楼看到他飞快的跑向阿诚。

    腿脚挺利索的。

    ‘’不洗了,咱们睡觉啊。‘’阿诚抱着他上楼。

    ‘’阿诚,我是怎么说的,小孩子不能惯他,那几天你不在,我们很好的。你一插手,我的威严呢?你老是这样,我很难教育的。‘’关门声传来,明楼无力。

   


   第二天一大早,岩岩就起了床,阿诚让他去叫明楼起床。

   ‘’爸爸,起床了,爸爸。‘’阿诚声音轻轻的。

   明楼不想起。

   ‘’爸爸,起床了!‘’岩岩声音很大。

   ‘’你小子,站住,看我不好好教训教训你!‘’明楼就往外追。

    阿诚觉得幸福的不得了。

    突然电话响了,是唐家打来的。


   就要留言啊😱


评论(7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