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画笔的画家

真的爱你,就应该在困难时方知进退,从来都不想让你难堪。。

夙愿6时过境迁

       阿诚收到了明镜从东北寄来的信件,没有任何要他走的言语,但是,明家人就是明家人,读懂她的隐语并不难。

       明楼后来想,要是阿诚让他看了信,又或者阿诚能够告诉他,他们一起面对,总是要比他们相互揣测,相互埋怨的好。

       那天阿诚说身体不舒服,明楼当他真的累了,就让他好好歇歇,说来也奇怪,明楼都没有疑虑。

       那天工作没有阿诚帮忙很累,明楼熬到很晚才回家。在路上买了阿诚平常爱吃的核桃,明楼在摊子上还敲了一个,不小心敲到了手,不禁感叹,还是阿诚聪明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阿诚故意买了十二点的机票,想等等明楼。或许,明楼能发觉他不在呢?

        可是事情就是阴差阳错,就是巧合,明楼真的没有来,阿诚等到了最后一刻。也许吧,命运就是如此,它总是愿意去捉弄你,

        明楼看着他上了飞机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明楼怨他,就是想要走了,也不肯告诉自己。也怨自己,这么多年,把阿诚禁锢在自己身边,没有考虑他的感受。

        明楼一向喜欢算计,别人看三步,他却要看到十步。可是,有些东西你没法算计。阿诚是他生命里最出人意料的存在,或好或坏。


        时间过的很快,就算明镜回来,明楼也只字不提,照样上班,工作,只是不笑了。

       他没法告诉明镜,曾经的那个人,带走了他的快乐。

       明镜想他去相亲,明楼同意,当明镜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他时,他说:‘’等我结了婚,你就把阿诚接回来,行吗?‘’

       ‘’你知道?‘’

       ‘’我和阿诚从小长大,有时候,我比他自己都了解他。当年我没有把他留下,他肯定懂了,这些年,我也做了我该做的一切,我没有大吵大闹,我也没有去看过他,没有给他打过电话,没有参与他的任何生活。‘’

       ‘’明楼,你和阿诚何苦呢?‘’

       明镜当晚就给阿诚打了电话,让他回来,说想他了,回来过年。

      ‘’我这边忙,就不回去了,大哥好吗?‘’

      ‘’不好,他生病了,很严重。‘’

     ‘’这是什么时候的事?上次还好好的。‘’

     ‘’很严重。‘’明镜小声啜泣。


 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