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画笔的画家

真的爱你,就应该在困难时方知进退,从来都不想让你难堪。。

夙愿12一叶障目

       明楼的失忆,终于在阿诚蔬菜汤的攻击下,偷偷的好了,今天突然想起了阿诚,明天肯定又想起了大姐,明楼靠着一点点的蔬菜水果,把记忆重新攒到了脑子里。
       他和阿诚的好日子要来了。
       明楼记得,二十岁那年,同阿诚走在街上,一位算命先生说,一看阿诚就是离人的命。阿诚终想去问个究竟,明楼不许,还坐下与先生谈了许多,用马克思把先生讲的坐不住。阿诚笑他本事,明楼其实相信。
       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,关于阿诚,明楼不得不信。他也怕,所以始终把他带在身边,可是,东西越在身边掉了,才越可惜。
        放手,对明楼来说,每次都不易。

        阿诚早早洗漱完毕,说有人要见他。明楼只当是梁仲春那般的人物,没太在意,他还亲手给阿诚围上了围巾,像小时候那样。
        是何静。何峥的妹妹,警察局局长的妹妹。复杂的来说,是原上海市市长的孙女。
        ‘’何小姐您好,我是明诚。‘’
        ‘’阿诚不愧是明家长大的,身上总是带着一种不一样的味道。‘’
        ‘’是吗?我都不知道。‘’
        ‘’明楼肯定知道。‘’何静的话,让阿诚难堪,他实在是猜不透到底要说什么。
       ‘’我怀孕了,明楼的。‘’
       ‘’那何小姐应该跟我大哥说去,跟我说没意义。‘’        ‘’我会说,自然是有意义的。‘’
       ‘’奥,不介意的话,还请何小姐说明一下。‘’
       ‘’离开明家。‘’
       ‘’两者之间有关联吗?‘’
       ‘’明楼的身份,足以让他在监狱里过一辈子,他成分不好,阿诚先生,肯定清楚的很。‘’
       ‘’你在威胁我?‘’

       ‘’这不算威胁,结果显而易见,我不必威胁。‘’
       ‘’保全他,怎么做?‘’
       ‘’现在风声紧,我会安排你回法国,其他的事情,你就不要操心了,毕竟,我不会让自己的丈夫吃苦。‘’
       ‘’丈夫?‘’
       ‘’你走了,他自然就是我的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 那时候,何静太年轻,她不懂的退路,只是仗着残存的自信,伤害阿诚。她不知道一路走来,要有多少风风雨雨,才能撑到现在,她只是拿捏住了阿诚的软肋,可她没想过,明楼的软肋走了,他还能给自己什么。
       回去后,阿诚什么都没有说。
       第一次,他问起明楼自己的味道,第一次,不再叫他大哥。
       明楼自当是晴天,醒来,身旁的人不在,他继续躺着,期待着那个人再次吵着要他起床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