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画笔的画家

真的爱你,就应该在困难时方知进退,从来都不想让你难堪。。

情意两难全17回家2

       不是每个人都幸运,相爱就能走到一起。

       黎毓秀太固执,固执到从来不说她爱唐志鸿,但还是待在唐家,唐嘉元本想给她说门亲事,但黎毓秀说什么都不答应,唐嘉元也不好强求。

       阿诚一直觉得愧对黎毓秀,现在见到她,他不会也不可能伤害她。明楼再清楚不过了。

       ‘’毓秀,你今天怎么不在?‘’ 唐嘉林开口。

       ‘’奥,学堂太忙,没抽开身。‘’黎毓秀都不敢抬头。

       ‘’志鸿啊,这是~‘’

       ‘’奥,原来是黎小姐,真巧。‘’明楼打断唐嘉元的话。

       阿诚的性子他清楚的很,唐嘉元更是明白,现在告诉阿诚太多反而不好,便没有往下说。

       ‘’志楠,这是你的未婚妻,你回来了,也应该见见她。‘’唐志鸿向阿诚介绍。

      明楼向来洞察力好的很,有些眉头,他看的透多了,要是唐志鸿不开口,他还想不明白。

      ‘’我就先带阿诚走了,明日再聚。‘’明楼唤着阿诚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 刚到苏州老家。

       ‘’大哥,你早就知道是不是?为什么不告诉我?‘’阿诚觉得难堪。

      ‘’告诉了你,你打算怎么做?娶了黎毓秀?‘’明楼总是有理。

      ‘’我~~~感觉对不起她,她那么善良,当初也是她救了我。‘’阿诚逃避问题。

      ‘’好了,我自有解决的办法,看来,我要做回媒人了。‘’明楼说的阿诚不懂。

      ‘’大哥,你到底什么意思?‘’阿诚想不明白。

      ‘’阿诚啊,你干脆娶了黎毓秀算了,什么事情就都解决了。‘’明楼没有任何表情。

      阿诚开始皱眉。

      ‘’明楼,你怎么回事?‘’阿诚跟着明楼,连吵架都不会。

      ‘’明楼也是你叫的?‘’阿诚太生气了,回头就进了房间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 惹了还得哄,明楼你是闲的。

      ‘’阿诚啊,开一下门。‘’明楼在门口等着。

      ‘’我睡了。‘’阿诚不想理他。

      ‘’家里就收拾了一间房,你让我睡哪儿啊?‘’没人回应。

      ‘’好,我可就睡沙发了。‘’明楼冲房间里喊。

      他知道,不出半个小时,阿诚一定会开门。

      明楼失了算,阿诚真的睡着了,以前阿诚总会睡午觉,今天没睡,真的累了,明楼等了一个小时,才觉得不对。

      他不想打扰阿诚的好梦,就在沙发上休息了。

      晚上阿诚还是起床给明楼盖了毯子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唐家下人就在明家大宅等候。

      ‘’我们先生等着小少爷用早饭呢。‘’阿诚不想跟明楼说话,起身就走。

      ‘’正好,一起吧。‘’

      ‘’脸皮真厚。‘’

      ‘’你说什么?‘’

      ‘’天气真好。‘’明楼听的懂讽刺。


     唐家的早餐和明家一点也不一样,偏西式。

     只是他们可能不知道,阿诚很讨厌吃面包一类的东西,但明楼喜欢,以前在法国,他们总要做两份。

     ‘’明先生也来了,欢迎,欢迎。‘’唐志鸿讽刺他。

     ‘’哪个明先生?‘’明楼不吃亏。

     ‘’来,吃饭。志楠,你挨着毓秀坐。‘’唐嘉元不想太难堪。

     ‘’不知道,明长官家里可有妻小。‘’

     ‘’有个儿子,三岁了。‘’明楼看着阿诚。

     ‘’奥,是嘛,那志楠?‘’唐嘉元想问。

     ‘’阿诚和孩子感情很好,很黏他。‘’

      看破不说破。

      唐志鸿知道,黎毓秀更是知道,唐嘉林也猜的到,唐嘉元最明白。

      ‘‘不知道,唐家大公子娶没娶妻?‘’明楼开始问。

      ‘’还没有,时候未到。‘’唐志鸿回答。

      ‘’奥,是这样啊。‘’明楼说的不明白,但唐嘉元听的明白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 吃过早饭,明楼走到唐志鸿身边。

     ‘’唐先生,看破不说破,你懂。我想你自然也知道,黎小姐这种新女性不应该为了一个已经死去的人等一辈子吧?‘’明楼点明主题。

     ‘’有些人还是自动退出的好,他们是有婚约的。‘’唐志鸿不想认。

     ‘’婚约?我看,唐先生是不敢吧。‘’

     ‘’明楼,我敬明家是唐家恩人,请注意你的措辞。‘’明楼摇头。

     ‘’好,我就让阿诚娶了黎小姐,唐先生珍重。‘’明楼知道,唐志鸿就差推他一把。





想再写以前的夙愿,有人看吗?

    


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