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画笔的画家

真的爱你,就应该在困难时方知进退,从来都不想让你难堪。。

谢谢你,等了我这么多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六章:天荒地老(1)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韩自杨不想结婚的消息,很快传到了许一诺最好的哥们陆诚耳朵里。

        陆诚是航空公司的员工,见过韩自杨,也见过许一诺,许一诺这种藏不住事儿的人,早就不厌其烦的把韩自杨说了好几十遍,他小时候有多坏,要是她再见到他,一定要打他两巴掌。

        他们算是十几年的朋友了,每年都会一起闹,一起玩,许一诺对他们,肯定是毫不保留。

        前几天还刚刚炫耀了自己的男朋友,得瑟得瑟的,陆诚敲了她的头好几下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你呀,有那么开心吗?‘’

        ‘’当然了,等你有了女朋友,就知道了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 ‘’我呢?可是要出家的人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 ‘’你这一头浓密的头发,剃了可惜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 ‘’你还有空担心我?‘’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陆诚从来都做了旁观者的角色,无论是高哲,还是韩自杨。

         陆诚不像高哲,懂得退步,他和许一诺都一样,不会回头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韩自杨飞北京的时候,正好陆诚值班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韩先生,方便说话吗?‘’陆诚保持着微笑,其实他很想打他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不好意思,我想我不认识你,我想休息了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许一诺你总认识吧?‘’韩自杨才抬头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她怎么了?‘’韩自杨莫名的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她很不好,如果韩先生工作那么忙,就不该出现在她面前!‘’
       可是,有些东西都是注定。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你们就不是一个圈子的人,我就不该让她去北京。‘’陆诚说完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其实,韩自杨真的只是说等等,可他从来都没有注意到,许一诺好像没怎么发短信,都怪他太忙了,没顾上她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韩自杨刚刚下飞机,在等着陆诚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先生,我们能不能再谈谈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谈什么?‘’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诺诺的小时候,她说过,她最习惯身边的人熟悉她的一切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我不用说的,许一诺讨厌吸烟的男人,可她还是爱你,我不吸烟,她~~‘’
        陆诚才觉得,你的底线都是没用的,你爱他,底线就是他爱你,不多不少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谢谢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 ‘’不客气。‘’陆诚那么英俊潇洒的走了,他什么都比韩自杨要好,可他没有许一诺。

         韩自杨当即订了机票,买好了东西,就一股脑儿的去了许一诺的老家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不知道路,就沿街问,东西又多,还执意不让司机送,后来他才想到,许一诺或许不在家。

         许一诺的爸爸刚好在门口站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‘’叔叔你好,请问一下知道许一诺家吗?‘’

          ‘’你这是?去她家做什么?‘’

          ‘’奥,我是来拜访她的爸爸妈妈的。‘’韩自杨很累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‘’进来吧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   进来?韩自杨在努力的回想,他有没有说过什么不得体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‘’这是?‘’许一诺的妈妈正在同朋友打着扑克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‘’一诺的男朋友。‘’许一诺的妈妈有点吓到,怎么都不说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邻居走后,许妈妈招呼韩自杨坐,就给许一诺打了个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‘’妈,我在车上呢,等会儿回家,你让爸去接我。‘’许一诺听不太清妈妈说的什么,就挂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小韩啊,你来就来,带这么多东西干什么。‘’许一诺的妈妈是很开心的,女儿的男朋友俊俏的很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阿姨,都是小东西。今天过节嘛。‘’韩自杨总觉得被盯得不自在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小韩啊,你是做什么工作的?‘’许一诺的爸爸开始例行提问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我是演员,在北京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北京?是够远的!‘’看的出来,许一诺的爸爸很介意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今天早上一早的机票,到了还是下午了,没有早点来,真的不好意思。‘’韩自杨就怕对他不满意。

         许一诺来了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我去接一下诺诺,小韩你先坐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叔叔我去好了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  可惜,是电动车。

         事实证明,他还是聪明的,尽管摔了一跤,不过还算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 许一诺并不知道他会来。

         ‘’许一诺!‘’韩自杨喊她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你,怎么会来?你没说过啊,我。‘’韩自杨把她从马路边上拉过来,抱住她,小声说:‘’我是来提亲的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 ‘’我没说要嫁给你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 ‘’你心里说的,我早就听到啦。‘’韩自杨抱紧她,许一诺总是习惯站在悬崖边上,从来都不知道危险。

        回家的时候许一诺带着韩自杨,韩自杨把她抱的紧紧的,许一诺感到安心。

        许一诺的家人对于韩自杨没有说什么,他们有意见,韩自杨的生活,世界,和许一诺是不一样的,他们担心女儿。
         但他们更是清楚,许一诺的性子,就算前面是悬崖,她也要越过去,因为对面就是韩自杨。
         许一诺的爱情,从来都不计后果,这样的人,一爱,就是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