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画笔的画家

真的爱你,就应该在困难时方知进退,从来都不想让你难堪。。

情意两难全23

       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面对小雨这样的美人,在场的人,没人不侧目。

      可是,明楼不会,阿诚也不会。

      明楼心思缜密,可是万万没有想到,小雨的目标一直就不是他。

      小雨是她的中文名字,藤田惠子,是她的真名。

       ‘’小雨可是我的宝贝,又在法国学习,明先生工作繁忙,让小女来帮忙处理,也好给阿诚分忧,还是希望明先生多多提携的好。‘’没人给明楼回旋的余地。

      ‘’先生的事情,我阿诚还是可以处理好的。‘’阿诚出面推脱。

     ‘’不知阿诚说的是明楼先生,还是?‘’他们的关系,一看就破。

     ‘’明楼不才,得先生抬爱,愿意把爱女留在我身边,我一定上心。‘’明楼点头。

      阿诚足够聪明,接着就把小雨的底细查个通透,干净的很。

      阿诚示意明楼。

      回上海的时候,小雨一直跟着,阿诚把岩岩抱的紧,岩岩也聪明,不吵,不闹。

      ‘’明先生,这个小孩儿好可爱啊。‘’她笑的天真烂漫。

      ‘’多谢夸奖,阿诚也是宝贝的很。‘’明楼投饵。

      明楼把小雨安排在了酒店。


      ‘’大哥,她的目的不会单纯,只是,我倒是看不出她的想法。‘’

      ‘’她是想来摸清我们家底细来了。‘’

      ‘’大哥,我怕,岩岩。‘’阿诚看了一眼抱着岩岩的明楼。

      ‘’不会,我强调过,岩岩很重要,她不会动手。‘’明楼安抚她。

      ‘’大哥,明天开始,万事小心了。‘’阿诚看着他。

      ‘’打蛇打七寸,我想,阿诚,你才是她的猎物。‘’明楼的话深沉的很,阿诚是他最重要的一环。


      他们照常上班。

       ‘’明先生,阿诚先生,早上好。‘’顾小雨早早的到了。

      ‘’嗯,小雨啊,就麻烦阿诚带你了。‘’明楼的眼神温柔的吓人。

      ‘’顾小姐,你好,我是明长官秘书处负责人,阿诚。‘’

      ‘’你好,我是顾小雨,还望阿诚先生多多包涵。‘’顾小雨握了他的手,温暖,厚重。

      顾小雨看阿诚的眼神,让明楼都觉得难受。

      ‘’现在,你得一步一步的靠近她,她不简单。‘’明楼嘱咐。

     ‘’是,大哥。‘’


      明楼让阿诚带着顾小雨到处转转,并且当着顾小雨的面,嘱咐阿诚,虽然小雨是员工,但可不是普通的员工,要好好照顾。

     ‘’顾小姐,这是上海最繁荣的街道。夜景美的很。‘’

     ‘’阿诚先生经常来看吗?‘’

     ‘’这倒是没有,我还没有好好欣赏过呢!是很美。‘’阿诚感叹。

     顾小雨打了个喷嚏,天气有点冷。

     ‘’来,顾小姐,不嫌弃,就围上我的围巾吧。‘’阿诚很细心的给顾小雨围上了围巾。

     围巾上有阿诚独特的味道,温暖。

     顾小雨顺势挽上了阿诚的胳膊,阿诚半推半就。

     像明楼说的,给她什么,不给她什么,要严格控制才好。

     阿诚送她回了酒店后驱车回了家。

     ‘’回来了。‘’明楼正在看报纸。

     ‘’岩岩呢?‘’

     ‘’你怎么不问问我是怎么回来的?怎么不问问我吃没吃饭?‘’明楼的一股无名火窜了上来。

     ‘’难不成你步行回来的?难不成你到现在还没有吃饭?‘’

     ‘’嗯嗯。‘’明楼带着委屈。

     ‘’李秘书没有送你吗?‘’

     ‘’我忘记了,就让他先走了,只好走回来了。‘’明先生一脸委屈。

     ‘’岩岩不吃饭,我做的饭他就是不吃,正在罚站呢,气的我也没有吃饭。‘’阿诚才注意到正站在小板凳上面对着墙的岩岩。

     ‘’岩岩还小嘛。‘’阿诚给他台阶下。

     阿诚走近才发现岩岩正在边罚站边吃着饼干,偷偷的。

     他的儿子果然像明楼,一点都不像他,这么耿直。

     他记得小时候,明楼嫌他功课不认真,批评他,让他面壁思过,他就真的老实,明楼不来,他就不动。

     ‘’儿子,我给你做饭。‘’说着就把岩岩丢给了明楼。

     ‘’我要喝粥。‘’明楼学着岩岩的声音。

     ‘’你是不是吃错药了?不会好好说话?‘’阿诚一脸鄙夷的看着他。

     ‘’是的,我的阿司匹林吃的太多,真的不巧,今天晚上没有了,我是要止疼药的。‘’明楼的话蕴含着深意,岩岩自然是听不懂的,阿诚懂,脸顿时红了一片。

     ‘’对了,今天,我给你的围巾呢?‘’明楼突然想起来。

    


   

    


    

    


评论(5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