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画笔的画家

真的爱你,就应该在困难时方知进退,从来都不想让你难堪。。

情意两难全24 吵架

       明楼向来警觉,其实他大可不必问,谁也知道,围巾~~~

       ‘’奥,围巾我给了顾小雨,天冷。‘’阿诚很淡定。

       ‘’你不知道围巾是我给你从法国带的吗?上面有我们的名字,会露馅的!‘’其实,鬼才信明楼担心的是这个。

       ‘’她应该不会想太多吧。‘’阿诚耿直。

       ‘’应该不会?还有,你要叫顾秘书!‘’明楼好像是发了火。

      ‘’你是怎么回事?不是你叫我接近她的吗?我不给她围巾,难道给她大衣吗?‘’阿诚拿着勺子从厨房出来。

      ‘’你还想给她大衣?‘’明楼简直蛮不讲理。

      ‘’我不和你吵。‘’阿诚回到厨房。

   


      明楼有火没处发,只能跟岩岩唠叨。

      ‘’你说说他,太过分了,你妈妈太过分了。‘’

      ‘’爸爸,岩岩饿了。‘’

      ‘’对,我是一家之主,我说了算。‘’

      ‘’爸爸,岩岩在说话,你听见了吗?‘’

      ‘’一家之主说话,别人不能插嘴!‘’明楼很坚定。


      ‘’好了,吃饭了,来,过来。‘’阿诚抱过岩岩。

      明楼走到餐桌上,发现只有一碗粥。他坐下,发现阿诚没有想要给他盛粥的意思,觉得也是尴尬,但碍于自己‘一家之主’的身份,只能回了房间。

      所以,晚上阿诚笑了一夜,明楼的肚子一直在叫,明楼也窘迫,摁着肚子。


      第二天一早,阿诚早就忘记了昨天的事,早早起来做了早饭。

      明楼饿的天昏地暗的,为了早饭,他只能暂时休战。


      顾小雨早就到了。

      ‘’明长官好,阿诚先生好。‘’明楼看到她就来气。

      ‘’恩,早上好。‘’

      ‘’对了,阿诚,你的围巾,谢谢。‘’顾小雨递给他,围巾盛在礼盒里,好像里面还有其他东西。

      ‘’没关系,举手之劳而已。‘’阿诚接过。

      ‘’我看到围巾上面的字,念诚。是吗?‘’

      ‘’恩。‘’阿诚潦草的回应。

      ‘’真好,它是巴黎的限量款,想必送礼物的人也是上了心的。‘’围巾一共只有五条,谁买过,很好查的。

     ‘’那是自然,阿诚自幼在明家长大,喝明家的水,吃明家的饭,长兄如父,给他一条围巾,我也是说了算的。‘’明楼并不打算否认。

      ‘’我就说嘛,阿诚一定对明长官很重要。‘’顾小雨试探。

      明楼不回应,笑着走进了办公室。

      ‘’大哥,能不能不要老是强调喝水,吃饭的问题?‘’

      ‘’这是一定要的,不然,有些人不会知道,在明家却不让主人吃饭是有多么可恶。‘’阿诚想起明楼的肚子,憋着笑了。

      ‘’顾小雨有问题,现在很明显了。‘’阿诚说。


      ‘’怎么说?‘’

      ‘’巴黎的这款围巾并没有公开售卖,有人买过,所以,顾小雨才会知道,还有,是个日本人。‘’明楼终于觉得阿诚聪明了一点。

      ‘’不错嘛。‘’明楼很少夸赞。

      ‘’还有,昨天我给她戴围巾的时候,她的脖子上有字字,不过我没有看清。‘’

      ‘’那你改天可得好好看看。‘’明楼挖坑,阿诚必定会跳进去。

      ‘’是,大哥。‘’明楼看到他一脸正气的样子真是好气又好笑。

      ‘’要注意适当的方式,不要过于冒进。‘’明楼只能提点他。

      中午到了吃饭的时间,明楼平常都是同阿诚回家,因为岩岩在家。

       顾小雨非得说要看看岩岩,喜欢这个小家伙,明楼只能让她跟着。

       明公馆向来是他们放松的地方,只是这次,他们又得警惕起来。

       ‘’爸爸,你回来了。‘’岩岩正在同佣人玩玩具。

       ‘’阿诚,我没问过,岩岩是?‘’

       ‘’是大哥收养的孩子。‘’阿诚的提示总是适可而止,让顾小雨觉得,只要她再同他相处一段时间,她能知道的更多。

       ‘’妈妈,快来看。‘’岩岩喊阿诚。

       ‘’顾小姐,请坐。‘’

       阿诚抱着岩岩随着明楼进了书房,顾小雨开始盯着明公馆的四周。


       ‘’我说过,你不必干涉我。‘’

       ‘’不干涉?你背着我做的黑买卖还少吗?‘’顾小雨听见了他们的争吵。

       不过当她走近的时候,突然没了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‘’爸爸妈妈,你们不要吵了,再吵,我就要离家出走了!‘’岩岩打破了寂静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21)